手游分类 手游专辑 手游排行 游戏攻略 游戏资讯 游戏评测 游戏活动 新游动态 游戏问答 精彩视频 游戏图片 发号中心

哪种人格擅长记忆 增强脑力有五种记忆练习方法

2020-06-16 00:33:29来源: 厂商

1、善于想象,美术,画画的人擅长记忆。

2、回顾你白天所经历的事:当一天结束的时候,你躺在床上,灯亮着,试着回顾这一整天所有的事情。试着去回忆你从早晨踩在地上那一刻到晚上躺在铺里你所做过的所有事情。当你按时间顺序回顾时,试着尽量视觉化,把你的生活当做是一部电影来看,尽量多地记起所有的细节。

3、运用各种感官:当你能够尽量多地运用感官去帮助你记忆,那么增强记忆就会变得相对容易得多。当我们在学习一些新东西时,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味觉上感知时,会记得很牢。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感官都能同时用上,但尽量多地运用会很有效果。

4、分组块:我们的短期记忆量是一次只能记住七个信息块儿,我们可以把要记忆的内容分解成大块的信息,这样就可以记住七个以上的组块儿。比如说记电话号码,我们并不是把十一个数字逐个记牢,而是以三个或四个为一个记忆单位。

5、重复:把内容反反复复地记忆,直到你能很容易地回想起它。比如对于刚学过的生词,在当天的不同时段多有意识地去记忆,每重复一次记忆就会加深一点。

6、建立联系:在新旧知识之间创立联系,既可以实现学习的迁移,改善大脑结构,还可以帮助更快地理解新知识,更可通过它们之间的联系,拉起两部分知识内容。

丢了蜡笔的小新。
06-16 00:3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