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分类 手游专辑 手游排行 游戏攻略 游戏资讯 游戏评测 游戏活动 新游动态 游戏问答 精彩视频 游戏图片 发号中心

重装上阵评测:拼装甲车大赛正式开始

2020-01-14 16:39:43来源: 厂商

以一个最基础的核心为原点,玩家可以添加各种机械模块,组建拼接自己的战车。行动模块有各种轮子和机械腿,武器模块不仅有枪有炮,还有钩锁、钻头、电锯等等,此外更有隐形、雷达、推进器等辅助装置……无论是以打造无敌机甲为目标,还是想着搞出一个奇葩的视觉奇观,DIY的过程本身就能构成游戏的核心乐趣。

重装上阵评测图1

“负载值”是在创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个点,每一个组件都有着一定的负载值,机甲的所有组件相加,不能超过机甲的最大负载值。

在尝试的过程中,我惊喜地发现:组建机甲的过程似乎天然地与手机触屏相衬,通过点触添加组件、通过滑动改变视角,能够很方便地完成所见即所得的拼装过程,几乎没有操作门槛可言。

重装上阵评测图2

不仅可以在默认的创造界面创造机甲,也可以进入试验场,边组装边将“捏”出的成果放到具体的环境下遛一遛。

创造模式分为“单人奇观”和“多人创造”两种。“单人奇观”类似单机版,这个模式提供了999的超高负载,限制拼装的不再是数值,而是你的想象力,在这个模式下,你甚至可以拼装出一个巨大的机械恐龙。每创造出一个满意的作品,你都可以将其存为蓝图备用,一共可以储存10个蓝图。而“多人创造”则是联网协力,可以与好友一起打造机甲,最多允许存储30个蓝图。

重装上阵评测图3

蓝图都可以在“车库”菜单中上传和下载,让战车在不同游戏模式下以及不同玩家中的互通有无成为可能。

来自官方的范例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被传统的机械形态禁锢了脑洞,这里一切皆有可能

核心玩法:对战

如果说拼装强调的是创造的快感,那么对战部分成全的自然是玩家的破坏欲。

“模块试炼”相当于一个循序渐进的新手入门教程,教会玩家每一个模块的用处和操

作。上手之后,就可以自信地进入房间对战了。

重装上阵评测图4

不断通关,不断解锁新的模块

重装上阵评测图5

对战的模式分为四种,当等级上升到一定级别后会一一解锁:“无限擂台”模式相对自由,在这里你可以自由改装、快速复活、积累经验值,是一个适合练手的平台;“乱斗模式”探索收集掠夺,局内改装成长;“风暴模式”引入了吃鸡游戏的概念,开局选定出生点,落地后迅速寻找模块组件强化自我,在应对来自他人的挑战以外还要注意地图缩圈,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残酷生存淘汰赛;占点模式则支持三人组队竞技,在相互合作的基础上进行对抗。

重装上阵评测图6

“吃鸡模式”这么火,机甲也可以掺一脚

重装上阵评测图7

“无限擂台”一局要半个小时,时间略有些长了

重装上阵评测图8

如果说创造模式下可以只顾外观的酷炫(或者奇葩)而罔顾其它,在对战模式下,创造则向着杀伤力越大越好、机动性越快越好、防护性越强越好的“功利”方向发展。

在对战要求的压力下,我们才发现游戏在设计方面所做的诸多考虑——

比如操作体验问题。如果说创造模式下这个问题并不那么重要,那么对战时操作的顺手与否直接影响了战斗的心情。《重装上阵》在操控方面采用的是虚拟摇杆加按钮,对于习惯了这一手游主流操作方式的玩家而言不会有任何的不便;游戏优化得不错,在我性能逐渐落后的iPhone 8 Plus手机上也能以最高画质跑满帧,丝毫没有拖慢和卡顿(按照其他玩家的反馈,甚至连iPhone 6都可以运行这款游戏);考虑到机甲卡在地图的凹凸处出不来的情况,还专门设置了“一键拖车”,可以将卡住的机甲方便地取出。

比如平衡性的问题,威力高的装填就慢,冷却快、频率高的威力就小;你如果将机甲全身插满电锯,像一个到处乱滚、近距离伤害爆棚的刺猬,那么你在中远距离上也许缺少必要的装配,从而被别人的一记远程炮轰击至渣。

重装上阵评测图9

 

重装上阵评测图10

视效绚烂的战场表现,而且机甲越多越精彩

再比如物理互动层面的问题,一定是在仿真上做了精心设计的,在机甲设计重量不平衡或者缺胳膊少腿的情况下,你可以感觉到那种不便和别扭感;在机体互相碰撞和表现物理破坏效果时,丝毫没有超自然力量掌控下的违和感,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机甲肉搏时,也没有出戏的穿模情况发生。

由于战车是一个部件一个部件组装起来的,因此遭到破坏时也是一个部件一个部件地逐步破坏,只要保留核心的完好就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有氪金点,但不惹人厌

对于一款F2P手游,通过游戏内购的“恰饭”方式早已被玩家所接受,吃相过分难看才会受到玩家的吐槽。在《重装上阵》里,我们看到游戏的吃相不仅是不难看,还相当的优雅,在收费点方面保持着极大的克制,不仅隐藏得较深、不会将要你付钱的提示怼在你的面前,还只涉及到涂装等在视觉上锦上添花而不会对战斗力产生任何帮助的部分,甚至连付费购买额外的机甲栏位等辅助战力的氪金点也没有。

重装上阵评测图11

 

重装上阵评测图12

充钱不能变得更强,但是可以变得不一样

重装上阵评测图13

当一款手游杜绝了任何用氪金破坏平衡的状况出现,运营团队维护对战游戏良好生态、细水长流的用心昭然可见。

目前,游戏正展开第一赛季活动,表明了游戏长期运营的决心。如果能定期更新组件、保持平衡性、拓展更多玩法,《重装上阵》将在差异化市场下走出更广阔的空间。

重装上阵评测图14

从《重装上阵》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网易仍然不断在移动游戏领域探索新品类的可能性。

游戏快览

重装上阵评测图15

《重装上阵》不是那种我们早已习空见惯的手游,没有令人刷到麻木的打怪升级,也不需要氪金才能变强,DIY机甲对战是它的核心主题与玩法。当我们见惯了社交、副本、等级等等这些约定成俗的套路,《重装上阵》的异质玩法更焕发出它的可贵。

游戏的背景被置于架空的星际科幻之下,从机甲本身到对战舞台再到游戏界面设计,透着一股皎洁、时髦、利落的劲儿,极具未来感,也展现出网易旗下游戏一贯的高颜值特点。

博人好感的背景下,游戏提供了创造模式和对战模式,它们彼此独立却又互相联动渗透,这也是游戏的两大核心玩法所在。

重装上阵评测图16

精╰☆╮灵
01-14 16: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