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分类 手游专辑 手游排行 游戏攻略 游戏资讯 游戏评测 游戏活动 新游动态 游戏问答 精彩视频 游戏图片 发号中心

水鱼玩法 你知道吗?

2020-06-16 16:48:28来源: 厂商

水鱼四张牌,双方牌面的大小对比规则。

1、甲方的尾牌和乙方的尾牌比大小,甲方的头牌和乙方的头牌比大小,俗称”大和大比,小和小比“。需要注意的是,四张牌只讲头牌和尾牌,和你排在桌面上的两组牌的左右顺序无关。

打个比方,就算甲方的头牌放左边,尾牌放右边,乙方的头牌放右边,尾牌放左边,甲方左边的头牌依然要和乙方放在右边的头牌比,甲方右边的尾牌和乙方放在左边的尾牌比。这就是大和大比,小和小比,和牌放在桌上的顺序无关,这是一种组合,不是排列。

2、四张大小判定。

A、如甲方的尾牌和头牌都大于乙方(参见第3点说明),则甲方大。

B、如甲方的尾牌和头牌都小于乙方(参见第3点说明),则甲方小。

C、如甲方的尾牌和头牌只有一组大于乙方,另一组小于乙方,则甲乙两方算打平,术语叫“走过”。

D、如甲方是“水鱼”,乙方不是,则甲方大,无须看乙的头牌和尾牌是否大过甲方,这就是俗称的“水鱼硬牌”。

E、如甲乙双方是“水鱼”,则仍按上述A、B、C规则比胜负。

F、如果甲方是“至尊”,乙方不是,则甲方大,“至尊硬牌”。

G、如果双方都是“至尊”,不言多说,直接比牌大小了。

justyaer
06-16 16:4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