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分类 手游专辑 手游排行 游戏攻略 游戏资讯 游戏评测 游戏活动 新游动态 游戏问答 精彩视频 游戏图片 发号中心

《侠客风云传》手游版测评 还是那个原汁原味的江湖

2017-02-15 11:07:30来源: 厂商

近日,《侠客风云传》手游版开启了IOS预约,时隔一年半,河洛再次将感动带到了众多武侠粉和老玩家的面前,而这次,是以手游的形式。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其实去年的时候,就有出现过《侠客风云传》的手游,不过那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山寨货,甚至山寨都算不上,只是偷偷盗用了《侠客风云传》的名字和图片。而这次是有正版授权的,这也是河洛首次授权的手游IP,作为制作组的边锋网络也十分用心,开发了单机和网络双版本,网络版本现在还未放出,单从单机的版本来看,效果还是十分惊艳的,不同于市面上众多的氪金手游,这是真正的手机游戏,把单机版原汁原味的还原到了移动平台上,从此,大家可以上班途中跟小师妹请教下厨艺,回家路上和大师兄切磋下武功,再也不用受限于电脑。虽然是一款单机游戏,但是因为养成系统的存在,意外的和移动端十分贴合,可以最大化的利用手机的碎片化时间。

依然经典的画面和音乐

作为本来就是用Unity 3D引擎制作的《侠客风云传》来说,移植手机端有着天然的优势,因为很多手机游戏使用的就是U3D引擎,不过画面的好坏和引擎并未有着绝对的关系,主要还是看制作组是否用心去做,PC端的画面虽然没有十分惊艳,却也不失韵味,浓浓的武侠风还是让人挺舒服的,再加上光影效果的处理,画面的表现力并没有让玩家失望。

侠客风云传手游与pc版对比

侠客风云传手游与pc版对比

而游戏移植到手游端后,虽然受限于设备的表现力,画面效果有所降低,但这系列游戏的卖点从来都不是画面,以前的《金庸群侠传》和《武林群侠传》不是也收获了一大票铁粉,给出了那么多的热血和感动。

不过其实移动端画面也没有太大的缩水,而且原有的光影效果也继承了过来,让游戏的画面更加真实。从官网透露的消息看,移动端还加入了换装功能,衣装十分华丽和考究,让人眼前一亮,而游戏的优化效果更是了的,即使在苹果6上运行(安卓版还没出,暂不评说),也毫无卡顿,运行十分流畅。

侠客风云传人物

侠客风云传人物

对于音乐和音效而言,改动也不大,依然是该激昂的激昂,该悠扬的悠扬,辨识度不错,音乐本身也是移植了《武林群侠传》的一些音乐,让老玩家一听颇有穿越感,又回到了那些个青葱年少的年代

超高的自由度和丰富的养成系统

作为这款游戏最大的特色,游戏的超高自由度和丰富的养成系统一直被玩家们津津乐道,从开始选择天赋和属性,到游戏中的各种支线任务,再到各种属性的培养,处处都透着选择,就如人生一般,每一步的选择都会影响到你日后的人生,因此,每个玩家也会达成属于自己的结局。

侠客风云传角色截图

侠客风云传角色截图

或一代霸主,或一介魔头,或痴情浪子,抑或是做个逍遥的乞丐,你的人生你来掌控,钓鱼、养花,音律、书法,艺多不压身,超多的类型养成让人大呼过瘾。然而,不同于传统沙盒游戏的那种自由,可以去到所有地方,做尽所有事,在《侠客风云传》中是有具体的时间概念的,许多事件的触发都有时间限制,因此,你要养成和修炼的时间是有限的,你必须做好取舍,想好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侠客。即使在与npc对话完成任务时,选择也不是固定不变的,经常会有不同的选择,体现你的态度,影响着你后边的路线,各种各样的选择拼凑在一起,互相影响,让游戏变得不在那么死板,极大地丰富了游戏内容,提高了游戏的自由性,一款武侠游戏还带来了模拟人生般的体验,还能要求什么呢?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1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1

值得一提的是,在养成方面,移动端相较于PC端而言还是做了一些改动的,例如挖矿或者钓鱼等小游戏的玩法都有所改动,让玩法更加适合移动端,也变得更加节省时间了,舍去了一些刷刷刷的枯燥,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2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2

而在剧情方面,移动端同样做了一些改动,主要是加入了一些新的剧情,让游戏剧情更加丰满和有趣,人物的性格也刻画的更加鲜明,具体的剧情就不在这里剧透了,玩家们还是去游戏里自行探索把,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各种妹子的攻略,也与PC端的差距不大,刚好也到情人节了,在这多嘴一句,遇到自己喜欢的妹子千万不要错过呀,想办法攻略下来!

侠客风云传宣传图

侠客风云传宣传图

战斗模式和文化传承

《侠客风云传》继承了前几作的战斗特色,依然采用了六角战棋的玩法,这样,战斗既有着回合类游戏的谋略和策划,也兼具即时类游戏的站位和操作,还是很有意思的。技能系统做的也十分不错,技能的特效动画做的有模有样,与技能名字十分贴切。而打斗的音效,也让人在一个战棋回合类的游戏中意外的体会到了打击感这个本不该存在的东西。移动端同样也是战旗的玩法,不过在UI方面做了一些改动,也是为了更好的契合移动端的操作,让打斗更加流畅。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3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3

《侠客风云传》对我们中国文化的宣传我觉得有必要在这里提一下。我们永远无法探清一个历史没有断层的文明古国的文化底蕴有多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看似是一句口号,但其实我们民族的各种文化符号有着多么久远的历史传承甚至都无从考究,游戏也尽可能的去做了一些我们传统文化的宣扬,很多人物的对话中都出现了一些传统文化的信息内容,而且武侠本身也是我们民族的一个特色文化符号,在这要表达下对河洛工作室民族情怀的尊重。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4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4

总结

总之,游戏本身作为一个十年之约的情怀之作,经过这一年多,大家也有了一个比较公允的认知。虽然游戏在很多方面都有所欠缺,也无法跟上国际大作的节奏,但是确实是一款实实在在的用心之作,对前作做了一个比较好的继承和发扬,对得起自己一系列的游戏品质,至少曾经的魂还在,不高的价格也没用情怀去坑害玩家们,称得上是一款踏踏实实的好游戏。

侠客风云传宣传图2

侠客风云传宣传图2

这次的单机版手游的移植,基本上原汁原味的还原了PC端的内容,并做了一些小的更新和改动,更好的适配了移动端的特点,也听取了PC端一些不足,进行了改进,例如任务系统的加入,小地图的加入,不用再像之前那样自己记任务物品和地图,还贴心的加入了攻略指引,帮助玩家更快的了解游戏线路。不管是老玩家,还是新玩家,只要心还未老,都可以在指尖再去完成一次大侠梦!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5

侠客风云传游戏截图5

快乐无忧
02-15 11:0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