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分类 手游专辑 手游排行 游戏攻略 游戏资讯 游戏评测 游戏活动 新游动态 游戏问答 精彩视频 游戏图片 发号中心

砖家解读 《魂斗罗归来》30年差异解读

2017-04-07 14:18:25来源: 厂商

由腾讯联合日本KONAMI共同研发,正版《魂斗罗:归来》动作射击手游全民征兵正在火爆进行中。魂斗罗是时代经典,在全球都有着极大的影响力,而《魂斗罗:归来》这款正版授权改编的手游作品,在玩法和内容上与经典之作有何同异?这里就以最新测试服版本进行简单分析。

魂斗罗归来

魂斗罗归来

人物篇 更多全新角色加入阵容

在谈人物差异时,不得不先说下一些题外话,30年来,魂斗罗系列有着诸多成员,但大众记忆中最深刻的莫过于初代,也就是87年的魂斗罗。初代魂斗罗只有2个看起来像光膀子的大汉,一个是穿红裤子的“比尔·雷泽”,一个是穿蓝裤子的“兰斯·比恩”,后续系列中也有“ 露西亚”、“希娜”、“狼人”等角色。《魂斗罗:归来》首先就是保有了所有经典角色,差别之处就是经典的没有特殊技能,但现在他们都身怀绝技。

除此之外,现版本的《魂斗罗:归来》中还有八个全新的角色,虽然都玩枪,但是特殊技能却各有不同,而且男性、女性、兽人形态的都有,可以让玩家得到不一样的动作射击体验。当然了,游戏后续必然还将继续推出能力出众的角色加入魂斗罗大军,让我们保持期待。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1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1

关卡篇 经典之外新兴玩法更多

魂斗罗对很多人来说是经典,所以很多游戏中的关卡陷阱,都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说那伸缩的火焰,不知道多少人被烧死过,还有那纵向关卡的无伤害的拦路电线,不知道多少人会尝试去触碰,然后触发麻痹效果在那抖动等。经典的整个玩法中,核心玩法是闯关射击,期间会有躲陷阱、躲流弹、卡位输出等。

在《魂斗罗:归来》的关卡设定中,这些经典的内容都是可以体验到的。但是归来中,加入了很多的新兴玩法,比如“载具”玩法、逃生玩法、防守玩法、导弹来袭等等。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2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2

怪物篇 经典BOSS全部强化升级

魂斗罗中的怪物(包括战斗机械),除了BOSS之外,要说让人最印象深刻的应该算是那挂在墙壁上的正方形的炮台了。经典中的BOSS,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第一关的那个横亘在屏幕右边的防御要塞般的“激震炮”,毕竟是第一关BOSS,几乎每一个老玩家都遇到并且打爆过。而“阴兽魔神像”等经典BOSS都将随着剧情的深入一一与玩家见面。

经典BOSS和经典怪物,在《魂斗罗:归来》中有不少,不过相比经典来说,经典BOSS都得到了强化升级。如“激震炮”,居然还可以从地下再次升上来一层,这脑洞开得真心很圆滑。再如“阴兽魔神像”,除了“糖葫芦”,居然还可以二次变身,变成“螳螂爪”,真心厉害了。

除此之外,《魂斗罗:归来》还打造了一大波的全新BOSS,像巨型僵尸、异形飞船、Z08号法老王、蛇女等。全新的怪物则更是多出了很多,就以简单的丧尸来说,就有一大批不同种类的,包括拿锯子的、治疗的等,还有丧尸狗等。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3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3

战斗篇 双人不拖2P射击还能锁定

在战斗体验上,魂斗罗经典战斗玩法是硬派玩法,打小兵是一枪一个,人物是触摸即死。在《魂斗罗:归来》中,人物是有血量的,刚进入游戏的剧情前几关,都不需要刻意去躲就能一路横冲直撞到终点,后面的怪物则是一个比一个强悍,什么护甲、什么治疗,怎么让人纠结怎么来。当然了,这种非硬派风格,也有一些好处,就是对那些走位上不够出色的新手而言,至少不会轻易就战死。

再说射击上,经典的动作射击全靠操作,朝哪里举枪子弹朝哪里打,角色操作失误,子弹打错方向,可能就是GAME OVER。在归来中,有自动锁定输出的设定,容错率更高。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4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4

此外,双人作战,在经典中,拖死2P绝对是大多数人经常犯的错误,在归来中,有双人组队玩法,但是拖死2P的设定取消了。第一次体验时,一不注意居然在屏幕中没看见队友了,还以为队友挂了,结果回去找,队友掉队一大截,可以直接被传送到我的身边。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5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5

其他篇 新玩法真的有很多

30年经典IP魂斗罗的核心玩法在《魂斗罗:归来》中都可以体验到,但《魂斗罗:归来》更多的玩法却是全新的玩法,比如玩家之间的真人PK,这就绝对是经典中没有的。

《魂斗罗:归来》中新鲜的玩法有任务系统,超武,军团玩法等,武器更是种类丰富,包括突击步枪、狙击枪、炮类、喷射器、机关枪等,当然其中也是有经典的散弹枪。

说说音效,当初很多人喜欢魂斗罗有一定程度上是被那激情的音效“刺激”的,《魂斗罗:归来》中的背景音乐就是经典音乐,但是也加入了很多全新的音效,比如人物配音,剧情对白,还有各种枪弹射击音效,爆破音效等。

《魂斗罗:归来》复刻经典,绝对不只是说说而已,在内容上,确实可以让大家感觉得到熟悉的内容,不过30年后的今天,《魂斗罗:归来》带来了更多的新兴玩法,让玩家的游戏体验更丰富!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6

魂斗罗归来游戏截图6

紫蝶仙子
04-07 14: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